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视频网站热门综艺大比拼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二季度以来,综艺节目开始全面发力,现象级节目频掀热潮。《跑男2》自开播以来火爆态势只增不减;《爸爸回来了2》随着新萌娃的加入这一季受关注程度节节攀升;北京卫视看家音乐选秀综艺《最美和声3》强势升级;此外还有打响Q2头炮的《花样姐姐》热度继续发酵。

  通过整体综艺节目市场观察可以发现,这些在各家卫视拼得你死我活的综艺节目,在视频网站面临更为激烈的争斗,下面对比一下国内几家主流视频网站Q2截止到目前热播综艺节目的整体播放情况。

  《奔跑吧兄弟2》两家视频网站垄断六成流量:“世界上有两种综艺节目,一种是《奔跑吧兄弟》,另一种是其他综艺”——这种说法足已说明万民空巷看《跑男》的盛况。各家视频网站都拿出全部资源,使出浑身解数力拼用户关注度,《跑男2》也基本上成为各视频网站的最热门内容,其中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两家表现突出,垄断全网6成以上流量。

  《爸爸回来了2》走势强劲目前全网播放量突破2亿,但在各家网站表现冷暖不同,其中腾讯视频贡献近半流量。《花样姐姐》流量分流明显:《花样姐姐》是Q2打响头炮的一档真人秀旅游节目,随着各种话题的不断推出,热度不减,然而在视频网站上似乎只有腾讯视频一家在力推,流量分流十分显著。

  《最美和声3》与《跑男2》和《爸回2》撞期的《最美和声3》,受关注程度相对来说不算突出,目前只有腾讯视频和优酷上有一定热度。作为北京卫视已经连续举办两季的高品质歌唱竞技类选秀节目,本次《最美和声3》四大“鲜肉”导师让节目看点颇多,使音乐爱好者与粉丝们备受期待。

  Q2综艺江湖大屏小屏战火硝烟一片,版权综艺在视频网站上出现流量分流现象,表明视频网站在运营、移动端、平台实力、衍生节目开发能力等方面拉开差距。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这种流量向强势视频平台集中的趋势未来将继续加强。(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