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有才”方“有财”

  • 发布时间:2015-05-22 06:38: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 欣

  我市《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出台后,在企业界引发强烈反响。要“心动”,更要“行动”,广大企业应抓住当前这个难得机遇,积极延揽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企业发展跨上一个大台阶。

  产品是企业竞争最有力的武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如何才能吸引消费者“买单”呢?答案就是要有过硬的产品。而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出类拔萃?还得靠人才,特别是那些创新创业人才。可以说,有了人才,就会有更好的创意,就会有更好的研发技术,就会有更好的生产手段,就会有更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从而财源滚滚。以苹果公司为例,该公司生产的手机之所以能够引领消费潮流,关键就是于这个公司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科技研发人才。

  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招揽来更多的创新人才呢?这就要求企业不能“守株待兔”,而是要“主动出击”,增强主动引进高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应认真研究业界动态,掌握最前沿的科研资讯,准确了解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动向。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更好地把人才揽入怀中。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在吸引创新人才上一定要舍得投入。每个企业负责人心里都要明白这笔账:一个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给企业带来的,绝不仅仅只是一项科研成果,而是源源不断的“拳头产品”和巨额收益。因此,在吸引创新人才这一点上,企业必须狠下一条心,舍得投资,给予高薪待遇。

  成功引揽人才,还需企业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提高自身的对接能力。高科技人才来到一个企业,要的是“英雄有用武之地”,如果企业的思想封闭、设备落后,别说引不来人才,就是人才来了,也只能是“摆设”,难以实现抱负。这就要求企业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为创新人才施展才华创造足够的空间和舞台。如此,才能真正使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