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浪大力发展设施畜牧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5:5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古浪讯 (记者马顺龙)古浪县以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为突破口,扩大设施畜牧业养殖规模,规范养殖标准,提升养殖水平,全县畜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古浪县通过制定优惠政策,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千方百计在建设畜产品市场、规模养殖场、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积极建立和完善以群众投入为主体,财政补助、信贷扶持、部门帮扶、吸引民间资金参与为辅助的多元化投资机制。每座养殖暖棚补助3000元到8000元,为50亩以上的养殖暖棚示范点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县累计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97亿元,发放畜牧业发展贴息贷款37.86亿多元。

  古浪县整合农牧、科技等技术资源,建成以县乡畜牧兽医技术服务机构为主体,村级技术员为支撑,农民技术骨干为补充的技术服务体系,全方位开展畜牧技术服务和科技知识培训,总结推广“五良五配套”(良种、良舍、良料、良医、良法,配套饲草地、青贮池、饲料加工设备、畜禽品种改良设备、防疫药品)舍饲养殖模式,引导群众科学养殖,提高效益。

  古浪县积极扶持规模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培植猪、牛、羊规模养殖专业村、专业组和专业小区,在大靖镇、黄花滩乡建成100亩以上示范点30个,在永丰滩乡和土门镇建成1000亩养殖示范点1个。鼓励并指导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使养殖户获得更大规模的经济效益,全县发展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790个。先后扶持建成荣昌种猪场、森茂羊业、林海牧业等为代表的一批养殖重点企业。截至目前,全县规模养殖户达2.79万户,累计建成养殖暖棚14.8万亩,饲养量达到641.74万头只,存栏329.62万头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