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5:5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 (记者孙海峰)记者日前从省地质调查院获悉,《甘肃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专项规划》《甘肃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总体实施方案》近期已通过部省专家论证,这标志着我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正式启动。此举将更有力地推动和加快我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开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我省将以实施盆地页岩气调查评价为载体,为页岩气勘探开发提供基础地质资料。调查评价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5—2017年),重点在陇东盆地、武威盆地、敦煌盆地、潮水盆地部署调查评价工作,开展页岩气资源潜力分析,圈定成矿有利地段,为勘查工作部署奠定基础;第二阶段(2018—2020年),启动花海—酒泉、民和、苏干湖、定西、陇西等盆地页岩油气地质调查工作。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我国的页岩气可采储量居世界首位。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大部分产气页岩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气,这使得页岩气井能够长期地以稳定的速率产气。

  2011年12月,国务院批准页岩气作为独立矿种,并开展了全国第一轮页岩气潜力评价工作,对甘肃省民和盆地、潮水盆地、酒泉盆地、花海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甘肃范围)进行了初步评价,得出这些区域页岩气地质资源潜力为2.67万亿立方米,开采资源潜力为0.29万亿立方米,在全国排第13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