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区内交通不便 业主骑车代步摔伤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2: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社区话题

  小区穿梭电瓶车太难等,业主无奈以电动车代步,结果雨天路滑在买菜途中摔伤。近日,某小区业主将自家的经历写成文放上社区论坛,结果引发了众业主“讨伐”小区内交通的大讨论。

  电瓶车要等1小时以上

  “这小区的电瓶车太难等,买包盐都要1小时,你能忍?”据了解,该大型社区内交通主要靠电瓶车穿梭,而商业配套基本集中于一期附近,三期的业主出门路途较远,只能依赖小区内交通,而偏偏就是这个电瓶车,很不让人省心。

  记者向该楼盘三期业主苏先生了解到,三期距离一期路途遥远,区内虽有电瓶车,但是电瓶车既不遮风也不避雨,而且只有区区12个座位。“更要命的是非节假日只有10班,节假日只有9班。三期业主要买瓶矿泉水,买包盐都要去一期。你需要迁就电瓶车的时间,就算你一两个小时等到了电瓶车你也未必坐得了,因为就12个位置,也不能超载的”,苏先生说,只能说聊胜于无。

  苏先生说,三期的很多业主都经历过多次准点等电瓶车、人多坐不上的尴尬。“不管是80岁老人,还是蹒跚学步的孩童,都等吧”,他说,这一趟不是5分钟、10分钟,而是1个小时甚至2个小时,“如果不想等那就得顶着烈日或者暴雨走半个多小时”。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无奈的业主只能想办法自己寻找代步工具,“毕竟不能为了每天买个菜还得等1个小时”。而近日,苏先生的妻子在骑电动车买菜的途中,因为雨天路滑摔了下来,好在众多热心邻居及保安帮忙,呼叫120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医治。

  “看似偶然的事件其实是必然”

  苏先生将妻子的经历写成文放上社区论坛,引发了众多业主“讨伐”小区交通的大讨论。

  “这起事情看似是偶然事件,但事情的发生确是必然性的”,苏先生说,如果区内真的有像卖楼时宣传的那样有穿梭巴士,业主又如何能在区内受伤?他告诉记者,骑车更大的隐患是三期业主不能从小区穿过去直接到一期,需要走大马路再绕道到一期,“大马路货车什么的都很多,灰尘满天,之前听说已经发生了几起事故”。

  不少业主都表示出不满。“三期的物业费比一期贵,如果能够得到相应的服务,大家无话可说。1300多户业主提前收楼,连个基本的区内交通都没有”,有业主说,三期很多业主每次坐电瓶车上都“只想骂人”,因为电瓶车实在是太少了,“开电瓶车的小伙子人不错,一直代开发商受过,很多愤怒的业主直接把怨气撒到开电瓶车小伙子身上了”。

  “去趟一期像进趟县城,等1个小时电瓶车,回来说不定等2个小时,三期的业主都深有体会。业主区内受伤,追根溯源,开发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业主表示,就电瓶车问题,打过数次电话投诉,但是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小区内交通成多起投诉热点

  买房不但要看周边交通配套,大型和超大型社区内的交通也是业主们必须考虑的因素。毕竟,从出门到公共交通,这不远不近的距离,一旦配套跟不上,就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困扰。近年来,广州不少楼盘,尤其是郊区的大型楼盘,业主对小区内交通的投诉已渐成热点。对于上班族而言,在一个大型社区内,赶地铁、赶公交,甚至赶楼巴,如果只能靠“11路”来走,可是非常痛苦的,迟到不说,日常生活哪怕是在社区内走动也极为不便。

  对此,有业主建议,既然电瓶车是有偿服务,有收费,那么完全可以加开班次,“目前,电瓶车难等,明显就是数量不够,业主有需求”,如果业主都觉得电瓶车够用、及时,就没必要冒险学骑电动车而发生事故了。

  也有业主认为,加开班次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开电瓶车可以解决出门上班、上学的问题,但是购物之类的也要依靠交通工具只能说明小区生活配套不到位”,在大型社区内,多设几个商业点,至少多几个菜场才能更方便业主。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