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部明确表态:支持义乌出租车改革探索

  • 发布时间:2015-05-21 19: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经济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对于浙江义乌市正在推进的出租车改革,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今天明确表示,支持浙江义乌的改革举措,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加强指导。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形成了《关于深化出租汽车改革指导意见》的初稿,将按程序报请发布。

  出租车改革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究竟该怎么改,如何才能同时兼顾乘客、司机、公司等多方利益率?浙江义乌率先迈开改革步伐,大胆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司机的份子钱也将大幅下降等改革措施让人眼前一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对浙江义乌的改革举措表示肯定:

  王水平:我们支持义乌市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先行先试探索适合中小城市出租汽车改革和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我们也会密切关注义乌市出租汽车改革方案的推进和实施情况,加强指导,完善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也特别提出,今年将要出台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王水平透露,今年1月以来,交通运输部成立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小组已经赶赴十几个城市开展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目前已经研究起草了有关改革指导意见的初稿。

  王水平:总体上看,改革指导意见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地方人民政府属地责任,统筹乘客、驾驶员、企业、平台和社会等各方利益,重点围绕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出租汽车运力规模管理、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鼓励新业态创新规范发展、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

  据了解,目前,交通运输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修改完善改革指导意见,将按固定的程序报请发布。(记者冯会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