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能发声明回应股价暴跌:没贷款逾期没套现没对赌

  • 发布时间:2015-05-21 19:2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 在股价暴跌并停牌一天后,汉能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集团目前经营正常,各项业务运转良好,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不存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因我集团股票被斩仓,导致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大跌的情况。

  5月20日,首富李河君旗下的汉能薄膜发电周三开盘一小时后出现断崖式暴跌,不到20分钟跌幅达到46.95%,并公告10时40分起短暂停牌。随即有媒体报道称,在当天召开的汉能薄膜发电股东大会上,有小股东质疑公司是否还有坏消息没有公布。

  事实上,汉能薄膜发电自年初以来走势就颇为诡异。3月9日后汉能股价一直处于横盘状态,4月23日又突然大涨14%,不过4月24日大跌8.5%,基本跌回原价。此后一直横盘,直到周三盘中再度出现暴跌。对于汉能此前股价的大涨,多家媒体发出质疑,认为另有内幕,质疑如下:

  第一:自2014年11月下旬以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四个月内股价上涨接近3倍,让它汉能控股集团的市值已经超过中国所有其他太阳能企业的总和,是仅次于它的美国对手First Solar市值的5倍多。第二:跟自己人做生意。自2010年以来汉能薄膜发电合计实现148亿港元(合19亿美元)营收,几乎全部为向母公司汉能集团销售设备所得。2014年中报显示,汉能的贸易及其他应收账款高达62.4亿港元,几乎是同期收入的两倍,而这其中应收关联方款项高达97%;第三:股价总在尾盘10分钟暴涨:第四:神秘资金来自内地。3月5日,在港股通中汉能成交额高达8.28亿港元,单日成交额已经超过2月份该股在港股通中的整体成交额。当天港股通总成交额为14.9亿港元,汉能已占据半壁江山,内地资金之追捧可见一斑。第五:李河君通过关联公司持有汉能80.75%股份,远超港交所规定。

  以下为声明原文:

  汉能控股集团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声明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涉及汉能控股集团的报道,我集团郑重声明如下:

  一、我集团目前经营正常,各项业务运转良好,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不存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因我集团股票被斩仓,导致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566)股价大跌的情况。

  二、截止目前,我集团及关联人士持有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约306亿股,没有任何减持套现行为。

  三、截止目前,我集团没有利用持有的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与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过诸如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

  四、2015年5月20日,我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在北京主持全球首座“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的揭幕仪式。李河君先生在揭幕仪式上发表了主题为《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演讲。

  五、我集团对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IMITED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汉能控股集团

  2015年5月2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