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电器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提升9.3%

  • 发布时间:2015-05-21 1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1日电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今日于香港宣布上市公司部分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3个月(“报告期”)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

  “全零售”战略打造过亿级消费者生态圈

  2015年,国美以“互联网+”为核心理念,将线上线下“全渠道体验”升级为互融互通的“全零售体验”。2015年一季度,“全零售”战略初战告捷。报告期内,集团专注中国家电零售业务,其中上市公司部分实现销售收入14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8.3%,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至18.2%。与此同时,在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的驱动下,总费用率同比下降约0.2个百分点,至16.2%。首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稳定提升9.3%,至2.93亿元。

  “全零售”界面平台——线下加速渠道融合,一、二级市场实现新增长

  凭借“全零售”战略,集团继续加强一级市场的门店吸引力,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强消费者体验;同时,加速二级市场的网络发展,并加强与百货超市的合作,加速渠道融合。报告期内,上市公司部分一级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0%,同店同比增长3.3%;二级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6%,同店同比增长7.6%;联营门店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7.6%。

  “全零售”界面平台——线上与供应链物流系统交相辉映,电子商务爆发式突破

  在保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在电子商务方面,国美依托强大的后台供应链,在前端以“微店”为轴心全面发力,在后台以大数据工厂为核心继续提升价值,打造出了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的超级体验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等移动方式,促进信息传播及互动分享,开启国美粉丝经济。报告期内,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增速107%;移动端访问量同比增长400%。同时,集团已设立超过26,000移动微店,粉丝数量增至200多万。

  “全零售”价值平台——开放式供应链平台突显国美核心优势

  依托ERP系统,集团开放式供应链平台持续升级,逐渐完善在物流、售后、大数据、采购及金融服务方面的建设,令各方面更具成本、效率和服务优势。物流方面,国美正致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家电类物流网络平台;通过加强物流覆盖的深度和广度,集团推进物流的第三方服务,为国美自身以及更多的企业和商家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报告期内,物流第三方收入同比增长86%。售后方面,国美将打造专业的云平台,提供安装、维修、保养、清洗,以及报废回收等全流程服务,同时致力建立行业售后服务标准,推动售后服务第三方化。报告期内,集团售后服务收入同比提升80%。

  大数据方面,集团专注于大数据的运用;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国美实现对供应链、店铺、产品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升级,同时策划了一系列反应热烈的经典营销活动,在市场上赢得了巨大回响。采购方面,集团会继续发挥与供应商协同效应,丰富产品品类,并持续提高差异化产品比例以增强整体毛利水平,报告期内,差异化产品占比达35%。金融方面,集团推出的金融产品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界面平台和价值平台的协同发力,让我们真正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高利润的新局面。国美相信,在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带领下,集团将紧抓‘互联网+’时代下的发展机遇,建立‘互联网+’下的国美‘全零售生态圈’,依托1.3亿会员+1.2万家供应商+1万家商户+10万员工及其粉丝圈的强势,以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精准洞察为驱动,继续优化核心供应链平台,发力界面平台和价值平台,为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中新网IT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