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务院称发言人:没有反对俄总统访日的理由

  • 发布时间:2015-05-21 1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在20日的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内访日一事表示,“想不出(反对的)理由”。

  哈夫称,有必要传达在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上明确反对俄罗斯举动的意见。她还表示,即便意见存在分歧,在可能的领域推进合作一事也“可以兼顾”。

  安倍在4月28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上向美国总统奥巴马传达了打算为实现普京访日展开协调的想法,据称奥巴马敦促日方慎重行事。但美国本月开始表现出摸索对话的迹象,其中美国国务卿克里预计将时隔近2年访俄,与普京直接会谈。

  2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俄媒体称,“双方讨论了俄日双边关系涉及的广泛问题,以及就普京年内访日一事交换了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