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奇点大学中国区学员选拔大赛路演 项目全部来自智能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5-21 18: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消息5月21日(记者易珏)5月21日,由百度新闻,36氪和新浪创业主办的“奇点大学中国区学员选拔赛”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路演,首批参加路演的23个创业项目,全部来自智能与互联网领域。现场决出的优胜项目,将参加5月22日的第二轮路演,胜出的10支创业团队将参加5月31日的决赛。此次决赛的第一名将获得奇点大学的学习名额。

  参赛者台湾艾尔希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孟轩,把AirSig(空中签名验证技术)带到了路演现场,旋即受到现场评委与观众的广泛关注。

  过去一年,江孟轩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在全球各地推广公司的专利技术——AirSig(空中签名验证技术),不过,最近两月他已经将事业的重心放在大陆市场的开拓。“周一还在首都机场候机回台湾,周三晚上又受百度邀请来到北京参赛。” 江孟轩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自从36氪的记者写过一篇关于我们的报道之后,就接连收到大陆厂商的邀请。3月份,受大陆两家大型手机厂商邀请,我们来考察才惊讶于大陆的市场之大。现在,不仅有手机厂商、APP软件公司,还有支付公司,都在与我们洽谈。”

  江孟轩透露,空中签名验证技术是台湾交通大学的博士研发的演算核心,创业团队花两年时间,将其强化、变成很多种商业应用。算法解决了空中签名的两大应用难题:第一,每次自己的签名都会有一些差异,这个算法需要容忍这些差异的存在:第二,我们需要在签名被人看到并被模仿之后,还保证账户的安全。在签名被模仿之后,破解概率为0.8%。

  因而,在使用的便利性上,江孟轩表示,空中签名验证技术会被包装成软件开发工具包,通过授权的方式,尽可能应用到各种移动端。有希望改变人类长期使用密码的习惯。

  据悉,奇点大学被称为未来学院,是由Google、美国国家太空总署及精英科技界专家联合建立于硅谷的一所新型大学,旨在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奇点大学每年都会从全世界选拔80名学员,进行为期10周的课程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