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业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罗朝淑)5月11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承办的“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为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

  据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介绍,建国以来我国组织开展过三次大规模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第三次中药资源普查发生在30年前。与30年前相比,中药在种类、分布和数量及品质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现代科技对中药资源在开发和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培养出大批的专业型人才,才能为第四次中药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奠定扎实的基础。

  “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做好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全面普查,迫切需要有一批高端的专业型人才来承担管理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透露,第四次资源普查前期试点工作的3年实践,为即将全面开展的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也为中药资源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