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身边的计量人”推选结果揭晓

  • 发布时间:2015-05-20 22:37: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徐庆松)质检总局20日揭晓了“我身边的计量人”推选结果,并举办了“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

  从2014年9月底启动“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以来,各地区、部门、行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经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络评审、媒体评审、评委会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2名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人选。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主题是“计量与光”。2014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共有15项,其中研究光学计量技术或应用光技术进行计量研究的项目有9项,占总数的60%。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计量事业蓬勃发展,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为代表的科研队伍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十一五”以来,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0项。高水平的计量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计量工作的影响日益广泛。

  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说,质检总局将充分发挥计量的技术基础作用,着力建立一批国家新一代高准确度、高稳定性量子计量基准,突破一批关键测试技术,提升一批国家计量基标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服务和保障能力,建设一批重大精密测量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国家计量科技创新基地和共享服务平台,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

  梅克保表示,质检总局将深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特别要构建好区域发展计量支撑体系,主动跟进“一带一路”等战略实施,通过“计量先行”保障中国质量在海外的声誉;将努力形成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计量的浓厚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