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20日晚间重大投资公告一览

  • 发布时间:2015-05-20 21:5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永太科技联手发起设立车联网基金管理公司

  永太科技(002326)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5月2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车联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前海车联网基金共同发起设立车联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作为双方未来发起车联网并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暨基金管理人。车联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350万元出资,占出资比例的70%,前海车联网基金以现金150万元出资,占出资比例的30%。

  前海车联网基金是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和资本运作的唯一平台——北汽产业投资,通过下设的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国内第一只专业的车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此次与前海车联网基金共同发起设立车联网基金管理公司系公司与北汽产业投资依照前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的必要推进。

  公司表示,此次参与设立该公司,公司旨在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对车联网产业的战略布局;同时也能够藉由深度参与基金的日常运作,丰富公司在投融资领域的经验和人才储备。

  此外,公司同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万元收购亚新科技(珠海)所持和亚化医投资50万元出资额,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和亚化医投资1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零元价格受让和亚化医基金14%的认缴出资额,并承担3500万元的出资义务。公告称,公司此次参股和亚化医投资暨出资入伙和亚化医基金,一方面可以获得管理费收益,积累管理人才和经验;另一方面也能为自身的产业链延伸及战略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的项目储备。

  柘中股份出资1.5亿入股分众传媒

  柘中股份(002346)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以1.5亿元购买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分众传媒”)0.3333%股权。公司已于4月29日与Giovanna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后者系一家根据香港法律组建并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

  分众传媒系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媒体企业,截至2014年12月31日,分众传媒经审计资产总额为89.17亿元,净资产为57.51亿元;分众传媒2014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4.97亿元,净利润24.17亿元。

  公司表示,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远景下,投资分众传媒能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在数字化时代的大环境下,标的公司拥有优秀的行业基础,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圳华强10亿收购湘海电子 21日复牌

  深圳华强(000062)5月20日晚间公告,2015年5月18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议案。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5月21日开市起复牌。

  在本次交易中,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杨林、张玲、杨逸尘、韩金文(简称“交易对方”)持有的深圳市湘海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简称“标的资产”),购买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03,400万元,拟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42,703,742股,购买湘海电子75%股权;向杨林、张玲、杨逸尘、韩金文支付现金购买湘海电子25%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拟通过定价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胡新安、郑毅、王瑛,公司业务骨干人员任惠民、侯俊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金额为25,850万元,全部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升达林业不超2亿参设清洁能源产业并购基金

  升达林业(002259)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公司山南大利通和非关联公司新奥基金合作发起设立清洁能源产业并购基金,并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对并购基金进行全面管理,通过并购基金对并购对象进行收购和培育管理,在并购对象达到各方约定的并购条件时,由升达林业优先对并购对象进行收购,实现公司转型战略的快速推进。

  上述并购基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分期募集和投资,采用结构化方式募集,优先级资金与其他资金之和的杠杆比例不高于3:1,其中优先级资金:中间级资金:劣后级资金的出资比例为6:1:1。山南大利通和公司负责劣后级资金的出资,新奥基金负责中间级资金的募集出资并推动实施优先级资金的募集。公司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公司战略规划的需要。产业并购基金作为公司整合天然气行业的平台,能够充分利用并购基金的资金优势及专业机构的专业资源和其他社会资金,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的工作,实现转型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目标;并购基金对投资对象进行专业投资及管理,由专业投资机构作为管理人,有利于投资对象的快速、健康成长,并通过借助专业机构的资源,能够丰富项目来源。

  拓尔思出资3000万参与设立晨晖并购基金

  拓尔思(300229)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0日与晨晖创鼎等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晨晖并购基金。晨晖并购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0亿元,其中,晨晖创鼎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认缴基金规模的1%;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3000万元,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剩余部分。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TMT、大消费及创新升级传统产业股权投资;围绕与上市公司升级转型相关的并购重组,包括协作收购、杠杆收购及参股投资。

  公司表示,公司本次出资认购晨晖并购基金,成为晨晖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可使公司通过参与到并购投资,分享并购市场收益,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西部建设迁安市投资24亿建绿色建材产业园

  西部建设(002302)5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迁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在迁安市人民政府所辖地投资建设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4亿元。

  迁安市人民政府在所辖乡镇征收适合土地作为西部建设产业园建设用地,并负责办理相关土地性质变更工作,确保项目用地合法合规。十三五规划期间,公司计划在迁安建设总投资24亿元的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计划用4年时间投资8亿元在迁安建成年产量不低于4000万吨的建筑骨料生产基地;二期利用3-5年时间投资16亿元建成节能环保材料及硅酸盐制品生产基地,新型环保建材研发基地,完成产业园整体布局。

  迁安市人民政府负责协调所辖地采矿所排固废提供给公司作为产业园主要原材料来源,以及协调所辖地铁路作为公司产品运输渠道,并协助公司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公司负责园区设计、投资与运营工作,通过固废消耗,以其所置换大量土地支持甲方复垦、生态建设、推进稳定发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会就业率。

  公司表示,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提高石料供应的保障能力,为公司混凝土主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完善公司“技术研发-资源-加工-销售-服务”产业链条,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和行业影响力。投资建设产业园项目,是公司切入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是公司积极实践转型升级、产业链拓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带动固废处理相关领域业务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