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电子政务 迈向云端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5: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戴宏)我区自成立电子政务云中心以来,截至4月末,已有国家、自治区、盟市、旗县区四级1900多个业务应用系统纳入自治区电子政务云中心运行,成效明显。

  据悉,对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实行统一领导决策、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运营管理,这一举措为全国首创,也是自治区电子政务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各部门自成体系、重复建设、资金浪费、运营低效等痼疾。 2014年6月2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推进电子政务工作专题会议,决定对电子政务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目前, 自治区本级已有97个政务部门利用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开展业务,有10个部门、52个业务系统、198台设备托管到自治区电子政务云中心, 26个部门利用电子政务云中心资源部署41个业务应用系统。还有20余个部门全网业务系统已提出迁移申请,正在制定迁移计划。此举为推进政府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政务大数据应用,最终实现电子政务信息资源一体化、业务应用一体化、运维服务一体化和安全保障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我区电子政务云的高效运营,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工信部表扬,并在全国进行了经验推广。 预计到2015年底,自治区本级70%的政务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将全部依托政务云中心运行。仅此一项,每年可为自治区财政节省运行维护费用6500万元,节省一次性机房建设投入和硬件设备投入近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区电子政务集约建设将节省基础软硬件投入2.87亿元,年节省运维费用可达近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