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日淘宝拍卖会亿元起拍意大利古堡

  • 发布时间:2015-05-20 06:21:2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历史悠久、充满文化底蕴的意大利,曾经在很多国人眼中是一个遥远而美好的国度,如今因为阿里巴巴变得触手可及。电商国际化,正为中意两国搭建起一条崭新的“丝绸之路”。

  昨日,“全球拍——意大利米兰房产拍卖启动仪式”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明日上午10点,Valpolicella,这座价值亿元、建筑面积上千平方米的意大利古堡将在淘宝拍卖会上开拍,一旦竞拍成功,“堡主”将拥有这一古堡的永久性产权。

  意大利优质房产首次入驻淘宝拍卖

  意大利、古堡,这两个关键词就够叫人怦然心动了,偏偏Valpolicella这座始建于16世纪的意大利古堡,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界的瑰宝,还被著名导演巴兹·鲁赫曼选为浪漫爱情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取景地,该电影的男主角正是“男神”莱昂纳多。

  据悉,此次由意大利、淘宝拍卖会合作拍卖标的物是Valpolicella古堡,建筑面积共计2831平方米。该商品起拍价为1亿元人民币,市场价估值为1.73亿人民币。意大利房产质量好、投资回报率高、办理审批快,而且按照当地房屋产权有关规定此次拍卖标的产权系永久性产权。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近年来意大利国内经济受到较大冲击。意大利统计局本月发布预计,该国经济正呈现逐渐复苏迹象,今年增速有望停止连续三年下滑趋势,达到0.7%。本次与高大上的古堡别墅一起推出的还有一系列更平民化、接地气的意大利公寓,这103套公寓位于意大利米兰市内,涵盖威尼斯门区、中央车站区、多莫教堂区、古城门区四大城区。

  淘宝拍卖布局全球惊喜不断

  据悉,这次拍卖是淘宝网旗下网络拍卖平台“拍卖会”试水古堡类房产竞拍的第一站,也是该平台“全球拍”项目第四站。拍卖会此前的环球巡拍前三站分别是:2014年12月,拍卖会首次进军海外覆盖10余个国家、60余套房产;2015年3月,斐济等4座海岛拍卖;2015年4月,美国副总统拜登家族奥兰多房产等当地百余套房产拍卖。

  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2014年拍卖会首次试水海外房产,两天之内最终成交率超过80%,让我们惊异于海外不动产在网络拍卖渠道的爆发力。”从斐济海岛、美国梦幻小镇,到今天的意大利古堡和公寓,未来还有法国的奢华酒庄、澳洲的牧场与用户见面,淘宝拍卖会将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惊喜以及更多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2014年底以来,拍卖会迅速扎根海外,通过短短半年的深耕,已经打造出一个成熟的海外不动产营销平台。接下来,艺术品、奢侈品甚至海外的顶尖设计品,拍卖会将为消费者输送全球顶级时尚元素。

  记者还获悉,5月底,《吸血鬼日记》、《霍比特人》、《破产姐妹》、《神盾局》等多部国外热门影视作品的主角将来到中国并与影迷互动。淘宝拍卖会将举行一场私密晚宴的竞拍,竞拍成功者有望和这些大牌明星共度一个美妙夜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