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建农村便民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20 04:33: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涂敏静 潘瑞超) 把管理变成服务,再把服务交给市场。日前,遂昌203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服务交给市场”的嘉言民生模式广受关注。

  由遂昌嘉言民生事务服务有限公司主导运营的嘉言民生模式,培训本村的“24小时服务员”成为村民的“全职保姆”,为村民提供免费提供土地流转、各类登记等25个政府部门的180多项行政服务事项,以及电信缴费、农信联社取款、商业保险等60多家企业52类商业服务。

  “嘉言民生首创的‘政企社共建’模式,全面整合社会力量与政府职能形成合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社会协同三位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结构,共同推进‘行政服务、市场服务、公益服务’三大服务体系建设,也为打通农村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了很好的探索。”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相关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