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农村电商“赶集”浙江遂昌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2: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在浙江遂昌举办。

  “千里迢迢来遂昌,半是风光半电商。”在走出遂昌农村电商“赶街”总部后,一位参观者如是说。今年以来,遂昌县2000个“赶街”村级服务网点已帮助农民购买近500万元的商品,提供以农药、化肥、农机等农资产品为主的代购服务近3万次。

  从2006年第一张竹炭制品订单在网上生成,到如今能年接待近千个外地参观团,遂昌农村电商已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全县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5.3亿元。

  “互联网+”与农村经济融合,展现的发展前景令人欣喜。遂昌县政府负责人介绍,遂昌正着力打造赶街、嘉言民生和企协网三个平台,走一条以“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网商+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平台化电商发展道路。

  浙江省农村电商经济的综合效应正不断显现。在阿里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4年中国“电商百强县”的榜单中,浙江占据41席。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显示,到今年3月,该省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23个,村级服务站5488个,遂昌、临安、松阳、龙游等地已探索出各具特色的电商发展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