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19日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5-20 02:3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5月19日电(记者吴心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995.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23点,涨幅为0.38%。

  伦敦股市19日行情主要受物价数据的影响。由于市场对该数据的解读较为积极,主要股指当天均处在上涨区间中,且呈窄幅波动走势。蓝筹股当天成交量比过去30个交易日均值有小幅增加。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年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0.1%,这是自有官方统计数据以来英国首次出现通货紧缩。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通缩主要由原油和能源价格回落导致,预计英国将很快摆脱通缩,且这种低通胀环境有利于该国消费增长。

  板块方面,伦敦股市当天上涨板块和下跌板块数量基本一致,其中不动产投资信托、汽车及其配件和建筑及其材料等板块领涨;工业金属、移动通信和矿业股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股价领涨,涨幅为4.30%;土地证券集团上涨3.97%;Intu地产上涨3.12%;Hikma制药上涨2.75%;耆卫保险上涨2.74%。矿业股必和必拓领跌,跌幅为3.93%;其他矿业股弗雷斯尼洛、力拓和嘉能可分别下跌3.53%、2.67%和2.47%;沃达丰集团下跌3.20%。

  截至19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以来上涨8.58%。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均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5117.30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4.99点,涨幅为2.0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1853.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9.05点,涨幅为2.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