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涨3.13%重回44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0 02:36:5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5月19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强势上扬,沪指站上4400点。午后沪指冲高回落后再度上行,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发力。与此同时,创业板走高重回3300点,中小板指突破万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涨3.13%,报4417.55点,成交6938亿元;深成指涨3.10%,报15127.4点,成交7302亿元。

  近日,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两市主板个股尤其是大盘股则陷入普跌。对此现象,有买方机构投资经理坦言,目前中小板与创业板的总市值已超过大金融板块的市值,但其一季度利润总和却不到后者的两成,股价走势与盈利能力之间的巨大落差,让人感觉很不踏实。

  根据东方证券最新数据,创业板与上证A股的市盈率之比目前是5.63,低于2014年一季度的水平。这说明创业板的相对估值并不是历史最高水平。不过,从市值比较来看,创业板与上证A股的市值之比却是历史新高,目前已经达到13.2%。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仍然健康,全球科技股的投资风向还在,加上国内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未来创业板可能再创新高。另外,在本周新股密集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元的背景下,市场主角仍将落在中小盘题材股上,创业板的分化料将延续。”

  不过也有机构指出,当前这种大小盘股的分化格局可能不会一直持续。海通证券就认为,创业板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但在牛市中,其他行业同样有轮涨机会,主板蓝筹的机会将主要来自政策催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