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与俄海洋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高倩)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近日与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技术合作正式签约,标志着海洋国家实验室链接全球的海洋科技合作网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我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实施,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积极推进与俄罗斯海洋科学领域的合作,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打造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一带一路”规划的海上战略支点。

  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成立于1946年,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是中国新近成立的海洋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

  此次与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签约,将进一步拓宽海洋国家实验室的国际合作领域,加快海洋国家实验室构建链接全球的海洋科技合作网络,助推海洋国家实验室成为与世界一流海洋科研机构比肩的世界第七大海洋科研中心。同时,与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将对海洋国家实验室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已与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等世界一流海洋科研机构建立联系,并与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