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温州:举行战备钢桥架设演练做好台风应急准备

  • 发布时间:2015-05-19 19:27: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一声声指令的下达,20多名抢险队人员快速准确地装配着桁架、横梁、抗风拉杆等部件,井然有序地完成引桥架设、主桥架设、桥面板安装、推桥过河、引桥拆除等一系列的步骤,一座跨度12米的钢桥成功的架设在了模拟河道上。这是温州市公路部门举办2015年度战备钢桥架设应急演练活动的一个紧张场面。

  温州市地处东南沿海,河流纵横,现在已进入立夏时节,每年夏天是台风来袭的频繁季节,战备钢桥架设在历年来的防台抢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增强温州市国防交通综合保障和快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温州公路应急保畅和抢险救援水平,5月11日—18日,温州市公路部门在永嘉六岙开展为期一周的2015年战备钢桥架设应急演练活动,来自11个县(市、区)公路部门30来名相安全人员参加了钢桥架设培训和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在模拟河道上进行,背景为河道桥梁出现险情,道路中断,市公路应急抢险队伍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采用悬臂推出法架设交通战备钢桥。温州市公路局副局长杨长中到现场为队员们鼓劲打气,鼓励队员们发扬公路人精神,从实战出发,真正体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水平。短短20分钟时间,经过抢修队伍的齐心协力和娴熟的架桥技术,一座跨度12米的钢桥成功的架设在了模拟河道上。

  据了解,针对部分抢险队员是首次参加钢桥架设演练,演练之前组织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公路式钢桥使用手册》,并通过老队员们现场的讲解,提高新队员对于钢桥架设的认知水平。

  据公路部门人员介绍,多年来,袭击温州的“云娜”、“桑美”等台风曾给温州造成严重的交通中断,战备钢桥战时备战,和平年代发挥服务地方交通的功能。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安全人员掌握了各种架桥流程和方法,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得到很大提高,确保在接到抢险命令后,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构件出库、架设钢桥、恢复交通的目的,保障公路运行的安全畅通。 (刘晓华 周仁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