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彩“创业梦”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 陶忠辉 杨富春

  在中博会上采访参展的市州企业,我们看到一张张充满希冀的年轻面孔,一股股豪情迸发的创业激情。

  谦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攀,是位“80后”年轻人。2009年底,他辞去芯片设计师的工作,与妻子一起到黄梅承包土地“种田”,提出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寻求自然纯美的“农耕之梦”。

  此次,谦益农业作为黄梅县重点推介企业入驻中博会。杭州湖北商会副会长王建国来到谦益农业的展台,询问产品后,表示出浓厚兴趣。“原先我们根本招不到大学生。”李明攀说,现在国家鼓励年轻人创新创业,对现代农业也越来越重视,公司发展很快,20名员工中已有9位大学生。其中一位北航毕业的“90后”小伙吴文竣,在一个月前从网上看到了谦益农业的资料后,毅然离开深圳来到黄梅,加入创业行列。

  在孝感展区一角,2台无人机总引来观展者好奇地上前摸摸。湖北猎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小会介绍,他们公司去年9月进入孝感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是一家专门做智能化无人飞行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孝感高新区负责人在一旁介绍,像猎隼这样的创新型孵化企业,他们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创业服务中心为猎隼科技免费提供20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帮助其申报省科技厅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并成功取得省科技厅资金支持。对其研发成果还给予资金奖励。

  “来尝下我们神农架的黑苦荞茶吧。”来自神农架的张书红和刘琴夫妻俩,在松柏镇的盘水生态产业园成立金丰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次想借中博会的平台,将家乡田家山的黑苦荞茶等特色农产品打入大都市。

  张书红说,黑苦荞茶是神农架高山地区特产,刚刚进入武汉市场,打入了部分药房。他们还想寻找更多的机会,将神农架丰富的特产推销出去,走出大山,走出湖北,实现大山里的“创业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