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寻觅更多鄂皖合作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各位来宾好,我们希望能和安徽、湖北的企业家广泛交流,我把自己的手机留给大家……”昨日,皖鄂经贸旅游合作恳谈会在楚天粤海大酒店举行,安徽省湖北商会秘书长瞿春现场公布手机号,寻求合作商机。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在恳谈会上致辞。安徽省合肥、淮北、亳州等16城市政府官员和我省140余家企业人士共聚一堂,共话经贸旅游合作契机。

  安徽与湖北,相依大别山,共饮长江水,同唱黄梅戏,两省经贸合作和交流往来密切。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说,高铁通车后,两省交流更加密切,在推进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合作中,两省有着进一步的深化交流合作空间。花建慧表示,安徽将学习光谷经验,加强自主创新交流,欢迎鄂企到安徽发展。

  安徽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恳谈会以经贸旅游为主题,是希望两省共同挖掘旅游资源,加深交流合作。旅游,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引擎,是扩大皖鄂交流合作的先导产业。湖北有原始森林神农架、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素来是游客钟爱之地。安徽1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长江、淮河、新安江三江穿境,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山挺立。去年,安徽来湖北的游客达1030万人次,湖北到安徽旅游则有970万人次。

  两省相关负责人共同表示,将依托长江旅游推广联盟和大别山区鄂豫皖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和大别山红色革命资源和绿色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让两省更多老区人民吃上旅游致富饭。

  安徽省湖北商会副会长陈炳华非常看好两省的经贸旅游合作:“我是十堰人,希望今后能开发长江和大别山的旅游资源,把更多的安徽人接到湖北旅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