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创业激情在这里燃起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图为:中博会展会现场热闹非凡。(记者倪娜 摄)

  图为:参加中博会的极具特色的展馆现场。(记者倪娜 摄)

  图为:博览会现场,市民通过屏幕互动拍照。(记者倪娜 摄)

  东湖畔,梅岭上,镁光闪烁,见证历史。

  昨日,湖北省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45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额高达1662亿元,创下我省中博会签约新纪录。

  热情,无法阻挡。16时,离项目洽谈会还有半个小时,偌大的梅岭礼堂已座无虚席。服务员加了一排椅子,不够;再加一排,还是不够……椅子一直加了8排。“不能再加了,再加连站的地方都没了。”

  期盼,自然流露。走道里、窗台边、会场后,站满了踮着脚尖的人们,他们拿出手机,将每一个画面定格。

  一次次落笔,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流,万亿投资盛宴激发热情,1662亿元巨量投资落地生根。

  大项目顶天立地。45个签约项目,投资过20亿元的有30个,过百亿元的有4个。湖北能源、三峡集团、陕煤集团,三强两手,荆州煤制气及煤电项目总投资高达359亿元,名列首位。“跳起来摘桃子,当然要摘大的。”

  新兴产业项目改天换地。长江投与万国数据投资40亿元,在光谷建湖北武汉数据中心,大数据让城市更“聪明”。网来云商与LAZADA合作,共建跨境电商平台,只需一根网线,中国企业轻松对接东南亚市场。

  现代服务业项目铺天盖地。投资100亿元的京山航空旅游综合体项目,让“空中游荆楚”不再遥远。中铁十一局和省铁投集团投资35亿元,打造腾龙洞到大峡谷旅游铁路,中国大陆首条旅游观光铁路,必将吸引世界游客。

  大项目纷至沓来,好项目不请自来,靠的是什么?

  多重战略叠加的湖北机遇。家乐福签下35亿元大单,将华中采购和物流配送“双中心”设在湖北,以后每年还要新开2家门店。

  主动谋划的湖北作为。今年新春伊始,“骡马大会”晒项目、晒投资,激发全省上下抓项目、扩投资。本次中博会,640个项目、2.35亿元投资,投资盛宴诚邀天下客商分享。

  “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湖北环境。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松绑,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来市场主体的乘法。全国领先的“科技十条”,率先试水的先照后证……一系列改革举措,营造“重商、亲商、悦商”的最优投资环境,激发创业创新的激情,点燃投资兴业的信心。(记者甘勇 雷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