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商务与工行签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新疆企业“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适时引导和支持新疆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的更深层次合作。

  新疆省商务厅厅长和宜明指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积极开展银贸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明确了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定位。新疆商务厅将全面把握当前重要战略机遇,立足核心区建设中心工作,在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落实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二是抓好4+2境外园区建设。三是抓好对外贸易促进工作。四是抓好一批重大境外项目。五是抓好与周边国家的机制建设。六是发挥好新疆与中国驻周边国家经商参处、上合组织,中巴经济走廊机制作用,做好商贸物流中心和陆路港建设。商务厅也将全力为新疆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并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行长孙建勇表示,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全力支持新疆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新疆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未来五年内为新疆企业安排“走出去”意向性信用支持额度100亿美元,并在工商银行总行正式审批通过后,支持新疆“走出去”企业境外项目建设。

  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的保险服务及支持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将有力推动新疆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助力新疆优势产能跨出国门,提高新疆优势产品及服务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向国际化和中高端水平发展。

  新疆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巡视员杨开新,厅相关处室参加此次签字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