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绿色施工加大投入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山泉 志伟 胜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北京气象台预报,5月9日有小到中雨,中铁建设集团市政公司担负广华新城市政道路、管廊施工的第10项目部,抓住这一天时地利的有利时机,立马派人到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买来7斤草籽,补种在绿植稀疏的空地上,为覆盖裸露的地面、治理扬尘播下了绿色的希望。

  广华新城项目工程位于北京市东南四环内朝阳区百子湾地区,占地108公顷,地处较为繁华的中心城区,其中市政工程管廊4.45公里,涉及综合管沟工程、内部给水、再生水、热力、电信、排水、中压燃气、电力、道路、绿化工程等,管廊开挖深度4.5米至10.5米,护坡面积6万多平方米,土方开挖量25万多立方米。

  该项目部2013年5月一进场,为让北京的天更蓝,地更绿,便在践行绿色施工上做足了文章,先后编制了《广华新城项目文明安全施工策划》、《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环境保护专项施工方案》、《绿色施工方案》等,把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绿色施工赋予“法”的形式,外化于形、固化于行。

  施工中,该工程开挖及回填土面广量大,对裸土及时用绿色防尘网覆盖多达19万平方米;项目部针对喷护作业搅拌时扬尘防控这一重点,周围预先洒水降尘,并为每台搅拌机搭设了防尘棚;偌大个施工现场,还有多家同时进行房建施工,每天昼夜24小时车流人流不断,他们专门设立清扫队、购买洒水车,不间断地对场区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保证了场区道路的一尘不染。

  该项目部近乎苛刻的绿色环保施工,北京京秦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土方分包商现场负责人马贺杰说:“我干了半辈子土方工程,头一回遇到这么严格的绿色施工管理,虽说约束多了,但施工环境变好了,受益最多的还是我们一线作业人员。”(山泉志伟胜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