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老厂房变身文创园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积2.5平方公里的湖里老工业区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曾诞生了众多的工业明星企业,如今,这些工厂的老厂区、老厂房正在发生美丽蜕变,部分已经华丽转身成为充满现代气息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厦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介绍说,2012年,厦门辉煌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和厦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手租下了厦华电子的3号、4号厂房,创办了海峡两岸建筑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4500万元进行改造,目前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已入驻58家设计和文化创意企业、机构。

  陈勇表示,海峡文创园的品牌已经逐渐打响了,规模、集聚效应开始显现。去年由文创园主导举办了“海峡两岸空间艺术周”,在两岸都引起了一定反响。文创园目前正在尝试租赁更多的老厂房,计划引入台湾新竹的影视动漫产业。

  厦门市、湖里区政府积极支持湖里老工业厂房改造升级为文创园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例如,对老厂房改造进行补助、对文创企业入驻予以租金补贴、对入驻的文创大师和行业领军人物进行补贴和奖励等。(苏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