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书画市场迎来转折点?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4: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许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嘉德总裁助理兼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54亿元的成绩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提振了当下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人气。这次的拍卖再次有力地证明,优秀艺术家的经典之作,是市场中永恒的热点。潘天寿《鹰石山花图》、李可染《井冈山》的高价成交,证明了市场对高端艺术品的认可和需求。

  “但说市场开始复苏未免言之过早。”资深书画行家邝根明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德的好成绩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现状,我最近还参加过北京好几个中小型的艺术品拍卖会,成交只能说惨不忍睹。”

  羊城晚报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几乎所有拍卖行都遇到了“征集难”,因为手里没货,听说北京过半规模较小的拍卖行今年春拍都不拍了。“藏家捂货,好东西肯定集中到几家大型的拍卖行,其他很多中小拍卖行日子其实非常不好过。现在的书画市场,我觉得只能说比较理性,只有精品才能经历市场高峰、低谷的考验。”

  (许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