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绿脸”与4300点失之交臂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34: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早盘,沪指低开高走,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沪指振荡上扬翻红上4300点,盘面上二八分化明显,围绕4300点窄幅振荡。午后开盘沪指冲高回落翻绿,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股低迷;尾盘沪指跳水失守4300点。创业板及中小板再次大幅上涨,创业板盘中最高上涨4.5%,再创新高。截至周一收盘沪指报4283.49点,跌25.20点,跌幅0.58%;深成指报14672.63点,跌22.32点,跌幅0.15%;创业板报3278.48点,涨133.15点,涨幅4.23%。从盘面上看两市逾300股涨停。

  板块方面

  权重低迷300多只股涨停

  盘面上,农业服务、次新股、人脑工程、二维码识别、计算机、智慧城市、依法治国概念、大数据、宽带中国概念涨幅居前,银行、券商、优先股概念、江苏国资改革、汽车、保险、机场航运、ST板块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太阳纸业青鸟华光中天城投雪峰科技京投银泰湖北能源万向钱潮纳川股份江河创建桑乐金神剑股份华伍股份宋都股份啤酒花证通电子等300余只个股涨停。仅泰亚股份跌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发文: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20只新股本周申购券商预计将冻结3万亿元;国务院发文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12行业为重点;发改委: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决定今年出台;5月上旬一、二线楼市集体回暖三线城市仍惨淡;证监会:未对超配创业板基金进行窗口指导;券商称调印花税证监会痛批禁止传播误导性信息;A股纳入MSCI指数下月揭晓最大配置资金近万亿;证监会将加快落实对港澳金融机构开放措施。

  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二次回调,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沪市成交5946亿元,深市成交6629亿元,两市共成交12575亿元。

  融资余额

  融资客大举买入传媒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93万亿元,距离2万亿关口仅一步之遥,再创历史新高,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26亿元,环比增加0.13%。其中,沪市融资余额为1.27万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0.66万亿元。

  具体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18个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传媒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最大,为10.15亿元。汽车板块净买入额7.13亿元,位居第二。计算机、食品饮料和商业贸易的净买入额也位居前列,分别为6.91亿元、4.89亿元和4.41亿元。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和有色金属等10个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

  今日起,新一轮20只新股IPO申购将紧锣密鼓地展开,市场观点普遍认为,新股发行目前对大盘不会带来太大影响。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IPO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但值得关注的是,肖钢剧透了下一批新股的批文下发时点:本月第二批新股发放批文大约在本周六左右。也就是说,新股申购资金还未解冻,下一批新股就已经箭在弦上,已经成为A股IPO的“新常态”。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新股发行节奏正逐步与注册制接轨,长期看,对平衡股票供需会产生深远影响,而不是“影响不大”。

  后市展望

  预计创业板分化将延续

  民生证券表示,上周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财富效应明显,说明场内资金依然充沛,但创业板“高价股”风险也在加大。沪深主板市场,银行、券商及地产等权重股的调整对指数影响较大,在这些板块没有企稳前,指数很难有较好的表现。技术上看,日K线上MACD、KDJ都在修正中,BOLL线中轨对指数产生压制,量能也出现萎缩,市场处于振荡中。通过反复的振荡,一来可以消化上档的压力,二来也可以修正过高的技术指标,为更好的上涨打下基础。

  国都证券预计,在短线获利回吐欲望高企的背景下,市场的调整压力也有所加大。技术上看,2月份春节以来,上证指数首次跌破BOLL线中轨后反抽乏力,短线走势已明显由强转弱。再加上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市场短线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因此,稳健投资者宜控制仓位,规避市场短线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5月以来,股指先抑后扬,走出倒“V”行情,市场风格整体偏向中小市值品种,上周五在市场整体调整之际,创业板指逆市收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内部出现明显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在本周新股密集申购、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元背景下,预计市场主角仍将落在中小盘题材股,不过伴随前期“龙头”纷纷回调,资金逢高离场意愿增强以及技术调整压力开始凸显,预计创业板的分化料将延续。

  综合东方财富网、《投资快报》、新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