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产险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破冰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34: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见习记者 蓝珺 通讯员 谢萍)近日,平安产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项目”破冰。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平安产险的天津、北京分公司获首席签单资格,分别独家承保“天津中重大型轧钢生产线”和“福马机械集团宽幅人造板压制系统”项目,保额各达1.2亿元、5550万元。

  据了解,“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是由工信部、财政部、保监会联合推动,继农险之后的第二个政策性险种。该保险是国家支持高新企业和高新产品走出去,护航“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保障。此次平安产险成功破冰,既助力重大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也大大增强了国家探索首台(套)保险补偿的信心,是保险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新突破。相信未来平安产险将成为全国推广首台(套)保险的主力单位。

  业内人士指出,平安产险承保“天津中重大型轧钢生产线”和“福马机械集团宽幅人造板压制系统”两项目,为推广“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的补偿机制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该保险将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装备设备提供海外推广保障,实现装备制造业与保险业的紧密对接。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也表示,作为中国第二大财产险公司,平安产险参与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推广责无旁贷。后续将积极探索,依托共保体为客户提供最贴切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助力更多民族企业走出去,让自主创新产品落地更快、走得更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