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处理生活污水 成就美丽乡村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牛景宇

  最浦口记者 杨洋

  相对城市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具有排量少、分散、间歇性排放等特点,处理成本相对较高,一直以来农村生活污水都是露天随意排放,某种程度上讲成了农村“黑、脏、臭”的代名词。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就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当务之急。

  日前,记者在浦口区环保部门了解到,浦口区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浦口区污水处理项目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由政府部门投资3600多万元,在汤泉、永宁、星甸、盘城、桥林5个街道29个村组,根据各地的不同条件,分别采用生物滤池、人工湿地等工艺,共建造污水处理设施23处,污水处理管网48.6公里,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达到一级B标准,有效解决了农村污水横流所造成的环境问题,9000余农村群众从中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