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用杀毒软件 许多闽企仍在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1: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做自己的电商平台、开发APP、企业管理全面移动化……今年许多闽企开始了“互联网+”的进程。然而,由于网络安全意识匮乏,很多闽企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就仓促上阵,重要的财务和经营数据甚至资金信息“大白于天下”,形同“裸奔”。

  “公司共50个人,全部每天工作13个小时,周末也不例外。”昨日,福州一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他们近期承接了十几个传统企业的订单,从开发APP到做平台,每单都是百万元以上。而福州晚报记者也从省电商协会获悉,目前我省稍上规模的企业都在“触电”,很多闽企开始了“互联网+”的行动。

  然而,在热情的背后,却是巨大的风险。在闽企“触电”的过程中,常常接触虚拟化系统(将计算机的各种实体资源抽象转化)。我们现在用的取款机、超市收款机、网盘以及时下火热的智能手表、智能汽车,都需要虚拟化系统。“目前不少企业为了节约办公成本及适应对接互联网的需要,也开始大量使用虚拟存储及办公系统,节约了大量的硬件采购费用。”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其实虚拟化系统很容易遭受病毒入侵和黑客攻击,部分企业遇到客户端瘫痪的情况,整个企业的经营活动就陷入停顿;一旦承载虚拟化系统的主机出现问题,大面积数据泄露、客户端瘫痪,办公系统的整体瘫痪都不可避免。

  但福州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风险如此大,很多企业却还在使用普通市民家用电脑中使用的普通杀毒软件,形同“裸奔”,风险极大。张雨牧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企业在“互联网+”的过程中,更需要“互联网+”的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它实际上是为企业的办公系统定制一个虚拟的“保镖”,功能远超传统的杀毒软件,比如员工用手机办公的时候,它能保护移动设备,限制不认识的人使用公司的无线网络,可以把手机上公司的资料与自己的资料分开存放;还可以追踪U盘之类的设备在公司的插拔情况,更不会出现电脑一杀毒就变慢的情况。如果没有这样的保护,企业的安全就真的有问题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