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直达洛杉矶6月30日起飞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省政府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首条直飞北美航线,即南京—美国洛杉矶航线将于6月30日首航。这是继南京直飞法兰克福、悉尼之后,我省第3条远程洲际航线,实现江苏直达欧洲、澳洲、美洲,南京也成为全国继北上广之后,第4个覆盖三大洲航线的城市,国内第5个开通直达美国定期客运航线的城市。

  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刘钢介绍说,南京到美国洛杉矶航线全部航程为“成都—南京—洛杉矶”,每周3班。成都旅客飞抵南京后,和南京旅客一起办理出关手续。每周二、四、六,9:30成都起飞,12:00落地南京,南京14:00起飞,当地时间11:00抵达美国洛杉矶,去程航班号为MU2855,南京出发全程需飞行12个小时左右;每周一、三、五返回南京,洛杉矶时间13:30起飞,北京时间18:00抵达南京,返程航班号为MU2886,回程13.5小时。

  这条航线的执飞机型为双发双通道远程宽体大型客机A33E,共有29个商务舱和203个经济舱,公务舱可实现180度平躺,全舱配备LCD液晶点播式个人娱乐系统。该航线经济舱座位比普通航班的空间大,乘客可在舒适的座椅上观赏100多部电影电视和各类游戏。这条航线供应两顿正餐和一顿快餐,配备东航最高标准餐食,在飞机上可享用牛排、冬瓜酿鱼茸、香煎带子等餐点。

  东航江苏公司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唐崇海介绍,南京到洛杉矶航线是航班最黄金的时间,南京下午2点起飞,方便省内和周边安徽等地的旅客,而美国时间11点抵达洛杉矶后,可无缝中转80多个航班到美国各地。开航初期的6班票价为往返6800元(含税),而同一时段上海飞洛杉矶的机票价格为1.1万元(含税),未来机票价格也将保持在平均线以下。首航航班70%以上的机位已预定,其中团队旅客占七成以上。虽是成都—南京—洛杉矶,但南京及周边旅客是绝对主力。

  此前,南京及周边旅客去北美地区,只能先坐高铁、大巴到上海,或先飞北京或香港,再搭乘联程航班,舟车劳顿,十分折腾。加大国际航线开辟力度,开通南京直飞北美航线,是江苏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的客观需求。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经理张有富介绍,截至去年底,该机场通航航点遍布60个国内主要城市、26个国际和6个地区城市。去年进出境旅客188万人次,今年将突破200万人次,年均增幅超过20%,市场对国际航线的需求巨大。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表示,截至去年底,全省9家机场已开通国际航线48条,通达亚洲、欧洲、澳洲28个城市。全省已有南京、无锡、徐州等6个航空口岸,数量居全国前列。扬州泰州机场、南通兴东机场开放一类航空口岸也已获国务院批准。今年一季度,全省口岸机场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72.1万人次,同比增长19.7%,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长高达50.7%。

  据悉,禄口机场将与航空公司、铁路部门合作,利用高铁网络打造“空铁联运”,吸引浙江、安徽、江西、河南、山东等周边省份客、货资源,扩大航线的辐射能力。(吕 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