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家“云锦邮局”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6:2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赖雪燕 记者 李子俊) 五色的丝线在屋顶纵横交错,店里摆满含有云锦元素的明信片和文创产品……昨天,云锦博物馆内的“云锦邮局”正式开张,这里不仅能买到各类与云锦文化相关的邮品,还能够淘到云锦扇、云锦文具等特色文创产品。这已经是南京邮政开出的第6家主题特色邮局了。

  和普通的邮局不同,这里的装修、布置都突出了云锦元素和南京地方文化特色,“云锦过去专供宫廷御用,大多用金丝银线和孔雀毛织成,非常华丽。所以我们在开发文创产品的时候,会穿插进相关的元素,比如用金箔制成的孔雀吊坠,印有团龙纹图案的笔记本,还有‘萌版’的卡通朱元璋、马娘娘玩偶等。”云锦邮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里除了能提供收寄、购买邮品等功能外,还展示了近20个品种的特色文创产品,并提供加盖原地戳、邮品签售等服务;更有趣的是,游客还可以通过先进的3D打印设备,现场制作云锦玩偶。

  “这是我们开出的第6家主题特色邮局。”南京邮政零售渠道运营中心主任金文说,近一两年来,他们也在转型“接地气”,“原来很多都是集团大客户的定制邮品,现在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开发大众零售市场上。我们和各大企业、景区合作,在南博开出了民国风邮局,在夫子庙开出了状元亭邮局,在仙林开出了电竞邮局,并结合店面特色,相继研发出了几千种文创产品,非常受欢迎,比如民国风邮局里的民国美女海报,一周能卖100多张,再比如状元亭邮局里的小人书,一个月能卖出四五千册。”她说,除了在店面销售外,他们还积极转型“互联网+”,利用淘宝、微信等渠道销售。

  南京邮政还在打造一个名叫“卡卡”的主题特色旗舰店,选址在火车站附近,有望下月开张。里面除了能买到特色邮品、文创产品外,还能提供“慢递”服务,寄信人可以指定一年后、甚至十年后的某个日期,送到收信人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