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学家刘纪鹏:4000点上的慢牛应成共识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4:4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马玉宝) 4000点以上,当前的A股是高估还是低估?接下来的走势,又将作何演绎?上周末,中国西部资本市场二季度证券前瞻高峰论坛在蓉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在发言中表示,A股在经历了7年的沉寂后再度崛起,4000点将是一个较为健康的点位,目前正处于一个由“疯牛”向“慢牛”的过渡期。而未来,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与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A股在持续的慢牛中将有望挑战6124点的历史高点,并向万点发起冲击。

  刘纪鹏表示,当前的点位,是A股长期在低估值下的理性回归,也是实体经济下滑与大量利好政策博弈的结果,4000点上的慢牛也将成为各方共识。针对创业板市盈率较高的问题,刘纪鹏表示一方面要对创业板有所遏制,另一方面要对市盈率有着正确的认识,相信大盘蓝筹股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在如何调教“慢牛”方面,他表示,要尽量避免行政打压,以市场的方式,针对创业板扩大做空机制的试点;完善上市公司,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的治理结构,给予持股30%以上股东更多限制;同时通过对数据的统计,精准地对融资融券进行科学的测算,避免恐慌情绪导致的踩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