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泉发放林地信托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3:5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连东红 万茂盛) 近日,龙泉市住龙镇水塔村村民徐肈福用他的生态公益林信托权证,从住龙信用社信贷员手中领到了3万元的贷款。这意味着徐肈福在每年领取26元/亩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金的基础上,实现信托融资的“二次变现”,获取更多“生态红利”。

  自我省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实施以来,龙泉市162万亩生态公益林就像是山区农民的一本“绿色存折”。农民只要把自己家的公益林管护好,就可以从政府部门获得一笔不少的生态补偿金。水塔村生态公益林面积户均353亩,仅生态公益林政府补偿金平均每户每年能拿到9178元。去年7月22日,住龙镇进一步深化林权制度改革,促成水塔村与浙江万向信托公司签下公益林收益权信托计划合同,协助山区农民从山林中“二次变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