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链家合并高策发力新房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19 04:30:5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生 李丹阳)国内最大房产中介之一链家昨日宣布与高策地产服务机构全面合并,双方将打通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房产O2O平台。今后,链家将重点拓展新房服务业务。

  链家是以地产中介业务为核心的房地产综合服务体,此前一直被视为二手房服务市场的领导者。而高策地产服务机构创建于2012年,是房地产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涵盖顾问咨询、代理经纪、房地产电商、商业地产四大模块。双方合并之前,链家曾先后3次对高策进行入股投资,并成为最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双方合并后,高策团队将共享链家全平台资源,而链家地产将全面进入新房营销服务领域。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3年内,链家将着眼于2亿城市人口的区域市场,计划将平台上新房与二手房业务比例由现在的不足1:5提升至1:1。”

  继上周万达、万科两大开发商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后,链家、高策合并成为房地产服务领域的另一个重磅整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链家延长产业链的举措并不意外:“未来的竞争就是整合的竞争,谁的渠道多、谁的客户多才是王者。”同时,鉴于高策只是代理市场的一家中型企业,他表示链家今后仍需投资、兼并更多企业来拓宽新房领域的市场份额,并面临更大的资金考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