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订房退房全自动 入住开门一键通

  • 发布时间:2015-05-19 03:33:0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梁建刚

  当传统五星级酒店及连锁酒店入住率不断下降之时,互联网的“加号”已为越来越多的酒店业“小虾米”创造出发展良机。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5中国酒店营销高峰论坛”,汇聚了上百位国内酒店行业的经营精英,其中一场小型对话会“微信智慧酒店沙龙”,吸引众多目光。街町酒店的创始人伍国柱,第一次揭秘国内首家智慧酒店诞生、经营的台前幕后。

  去年国庆节,位于杭州西湖景区的街町酒店,经过一系列改造,并借助微信客户端,第一次实现微信预订选房、微信开门、微信客服以及微信支付,使之成为国内首个借助微信功能实现全自助的酒店。

  据介绍,消费者通过微信号自助办理入住手续,到店后只需身份证认证后即可入住。传统的房卡也消失了,通过微信控制的客房智能门锁可一键开门。在住店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微信随时与酒店客服沟通,咨询房间设施,周边配套、交通甚至城市美食。若是要退房,消费者也只需在微信上一键退房,到前台拿发票走人。

  不少网友为这一全新的酒店模式点赞。短短几个月,街町酒店通过微信支付的比例占到80%,酒店预订率甚至超过100%。“酒店行业原本高成本、低利润,但进入智慧模式,人工成本无疑大大降低。不仅如此,消费者即使离店后,酒店也能通过微信与消费者保持联系,提高复住率。随着数据的积累,记录消费者入住习惯等信息,我们还可以不断改进服务。”伍国柱说。

  伍国柱透露,短短几个月,已有50多家酒店希望加盟,上海的首家店也正在周浦万达广场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原本一条不起眼的“小虾米”迅速成长。

  未来,街町酒店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据为该项目提供方案支持的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晓凌透露,目前,公司正在为酒店业打造一个深度定制化的“酒店版小二”。在黄晓凌看来,酒店业即将迎来全新的场景时代。业内人士认为,以用户极致体验为中心,未来可以想象的酒店颠覆性场景还有更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