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郑州市区房产市场供销两旺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3:41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月郑州市区

  房产市场供销两旺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由于国家政策效果显现,市场预期转好,上月市区商品房投放、销售量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据统计,4月份,市区商品房投放11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8.6%,同比增长47.72%;其中商品住房投放95.3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9.1%,同比增长133.44%。商品房销售101.7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19%,同比增长19.53%;其中商品住房销售83.8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33%,同比增长31.95%。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807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85%,同比增长2.35%。上月二手房市场交易同样红火。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为42.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2%;二手房均价为778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44%,同比增长11.56%。

  针对上月市区商品房和商品住房投放量和销售量双双保持较大增幅、商品住房价格稳中有升的情况,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由于3月底国家连续出台的调控政策开始显现效果,市场预期明显转好,部分开发企业和群众信心得到提升,商品住房呈现出了供销两旺的市场形势。而对于楼市来说,在销售量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通常也会有所提高;另外从供求形势看,前4个月市区商品住房供销比分别为1.03∶1,供销差距较小,因此商品住房价格持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