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豫菜书写“家谱”菜系故事书在郑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3:40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豫菜书写“家谱”

  菜系故事书在郑发行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获悉,全国首部菜系断代史书籍——《豫菜百年》已在郑首发,该书通过全景记录梳理豫菜自清末以来的百年历史沧桑跨越,向世界讲述豫菜的故事。

  据了解,豫菜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第一个厨师之乡在河南、“中华第一宴”也出自河南。可以说,豫菜蕴含中原传统文化的精髓,代表着中国烹饪文化的宗源精神,是中华烹饪的代表。然而在漫漫历史演进过程中,特别是在近100年来,豫菜经历了从地位衰落、传承流失到奋力前行、谋求复兴的过程。豫菜经历了怎样的历史变迁?如何让更多人了解厚重的豫菜文化和中国知名豫菜大师?这些问题值得河南人深思。

  为继承发扬中原餐饮优良传统,此次,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专门成立最精良的创作团队,梳理百年豫菜历史,还原历史辉煌。该书作者焦素芳,拥有8年都市报从业经历,现为《河南餐饮》杂志主笔。经过一年半的酝酿写作、推敲打磨,作者通过采访全国40多位豫菜大师,研读20多本豫菜文献资料,用清新的文笔讲述了豫菜名人、名店和名菜,生动诠释了河南餐饮人的“光荣与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