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百企进中亚 促丝路经济带贸易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5-18 2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18日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四川百企进中亚”——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于当日正式拉开帷幕。一批四川企业陆续启程,分赴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国开展经贸投促活动。

  据悉,“四川百企进中亚”——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主要围绕宣传推介四川优势产业、产品,发掘对中亚投资合作商机,扩大中亚特色产品进口,畅通中亚与四川的陆路通道四个方面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两国的政府、商协会、企业等开展对接与交流,进一步拓展中亚市场。

  首批43家企业已于18日出发前往哈萨克斯坦,涉及石油机械、汽车及配件、家具、物流等多个行业,是四川省近年来参加企业、参加人数、参展展位最多的境外经贸活动。

  此行以中亚地区具有辐射力的哈萨克斯坦市场为突破口,组织四川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汽配展”,“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两个展览会;利用展会的平台,分别举办一场对接会和两场推介会:中国(四川)—中亚(哈萨克斯坦)经贸对接会,“双黄金国际通道”暨成都铁路口岸推介会,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优质产业推介会。

  此外,四川省还将组织企业赴吉尔吉斯斯坦开展对接及推介活动,向吉尔吉斯企业介绍四川省的石油机械、汽车及配件、食品、纺织服装、家具等特色产品,同时了解当地市场、优势产业和销售渠道,为企业开展双向贸易和投资集中收集信息,寻找商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