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发布出租车信息平台 约租车功能正在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5-18 21: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8日,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海出租车汽车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上海市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出租车汽车行业平台,由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四大出租汽车企业和滴滴打车三方共同参与,将管理部门所掌握的行业从业人员、车辆信息、出租汽车企业实时动态营运信息、滴滴打车的服务信息结合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上海市交通委孙建平表示,信息服务平台初期将重点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车辆和驾驶员身份识别,滴滴打车将注册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实时向平台传送,平台及时反馈驾驶员和车辆身份比对结果,及时剔除“黑车”和“克隆车”;二是实现车辆运营状态识别,承接滴滴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车辆,顶灯会实时转换成“电调”;三是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对载有乘客的车辆进行屏蔽。

  孙建平还表示,平台未来会扩大调度车辆规模,逐步实现全上海市场租汽车一网调度;还会开发约租车身份识别功能,具体操作办法正在研究制订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