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地区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18 17:03: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5年5月14至16日,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以下简称中黑巴组织)第33届行长会在上海举行,这是人民银行首次主办中黑巴组织行长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其他中黑巴组织成员央行行长及副行长与会。捷克前总理、国际清算银行金融稳定学院院长托绍夫斯基等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及区域经济金融形势、绿色金融等议题,人民银行介绍了上海金融交易中心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

  中黑巴组织是创立于1998年的区域性金融组织,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成员国,在协调地区金融事务、分享及交流经验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该组织主要覆盖中东欧、中亚、高加索、中东地区国家,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机制下的中东欧16国有11国是其成员,上海合作组织6国中有5国是其成员,绝大多数成员是我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1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接受中黑巴组织的邀请加入该组织,并派员参加了历次行长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