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津洽会:拓企业国际发展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杰 赵学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21届。津洽会目前已成为全国各地尤其是北方省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展示交易名特优新产品的重要平台。历届津洽会,均有国内40多个省、地、市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团组参展,到会客商近2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2万余人次。

  从2015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本届展会重要经贸展示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主论坛”于5月14日隆重举行。

  许多国家都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为本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世界经济格局的新变化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境投资、并购、贸易和技术合作、产业转移、开拓国际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第五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主论坛”以“共享合作与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鼓励企业“走出去”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秉承推动企业发展、扩大国际交流、拓宽国际合作领域、发展国际经贸关系、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和加快我国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发展空间,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搭建一个全方位为企业服务和交流的平台。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本届活动将有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馆、投促机构来津举办专题推介活动。继往届成功举办“中亚五国”等国际市场推介活动之后,5月14日下午,主论坛将邀请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沿线国家和白俄罗斯、秘鲁等国家驻华使节、投促机构代表来津做专场推介,发布本国家、地区最新投资贸易项目和优惠政策。5月15日上午将邀请科特迪瓦等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来津举办“走进非洲国际市场商机研讨会”。下午将邀请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来津做中东欧市场的推介活动。

  本届活动首次超出贸易投资范畴,邀请国外代表与天津市新闻媒体及教育机构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这一国际交流平台,为天津市更多领域、更多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空间与服务。本届活动特安排国外代表赴今晚传媒集团和天津职业大学交流洽谈。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借助媒体宣传、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助推经济发展。

  在会议的先期筹备与设计中,天津贸促会既考虑到天津市企业的实际需求,同时又要尊重世界各国不同的发展理念及现状,尽可能把着眼点放在会议的实际效果上。通过会议的举办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达到鼓励优势企业加强国际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扶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务实合作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