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绿建合作瞄准既有建筑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全球首席运营官麦海什·拉马努詹(MaheshRamanujam)5月12日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在绿色建筑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其中既有建筑方面最具潜力。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中美双方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合作必将更为广泛。

  麦海什·拉马努詹认为,中国有大量的既有建筑,而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是未来一大趋势。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推行的LEED认证中的既有建筑类别(LEED-EB)认证已经在中国市场受到关注。目前,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深圳都有获得LEED-EB认证的项目。按照LEED的认证规则,未来,这些既有建筑还将接受后续认证。

  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麦海什·拉马努詹表示,未来中美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合作可以向多方面扩展:在建筑运营方面将集中于能源管理;在建筑材料方面,除了建筑材料本身的环保性能外,还会考虑建筑材料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在建筑与人的关系方面,将致力于为使用者提供更为舒适健康的建筑物室内环境;在建筑能源管控方面将不仅限于节能,更关注与产出能耗对环境的影响。

  当天,麦海什·拉马努詹出席了国际财源中心大厦(北京IFC)获得LEED-EB铂金级认证的授牌仪式,并为北京IFC颁发了LEED铂金级证书及牌匾。据悉,这是北京中央商务区核心区高层5A写字楼中首家获得LEED-EB铂金级认证的写字楼。铂金级是LEED认证的最高级别,全世界仅有5%的LEED认证项目能获得铂金级殊荣。

  天润置地集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北京IFC总经理黄健认为,获得LEED-EB铂金级认证显示了集团对绿色环保理念的不懈追求。北京IFC将努力提升能源效用,节约能耗、水资源和维护成本;为租户提供一个绿色、健康和舒适的工作环境,促进公共健康;吸引知名企业进驻,提升开发商品牌形象;提升租金水平,为物业资产保值增值。

  世邦魏理仕是受北京IFC委托申请LEED-ED类别铂金级认证的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技术与可持续发展资深董事谭健雄认为,在市场可选办公空间紧缺、租金高企的情况下,企业选址会优先考虑租金、交通便利性、商圈知名度、物业服务等传统指标。但随着新增供应逐渐回升,可选择余地增加的情况下,“绿色办公”将成为办公楼差异化的卖点、市场竞争的重要门槛和增值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