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援助尼泊尔工作持续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范晓报道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作为最早向尼泊尔提供援助,也最早派出救援队伍的国家之一,其援助和救援都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因反应迅速、持续援助、政府和民间联动获得各方赞誉。目前商务部已牵头会同国内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三轮对尼泊尔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总价值1.4亿元人民币。

  据沈丹阳介绍,第一轮援助物资侧重解决住的问题,许多尼泊尔受灾民众因为地震失去了住所,需要帐篷、毛毯等;第二轮援助侧重解决震后的卫生安全问题,我国增加提供了净水设备、急救包等。5月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烈地震,中国政府向尼地震灾区提供了第三轮援助,主要包括防疫的毡布、帐篷、家庭健康包等。“这三轮援助接连推进,满足灾区不同时期的最急切需求,使得援助效果能够持续发挥。”沈丹阳表示,中国在尼泊尔援外项目的实施队伍在自救的同时将所有的库存食品、帐篷等提供给当地民众,并在黄金72小时内成功救出8名尼泊尔人。此外,中国军队实施了大规模的跨境救援行动,中国的民间救援队和志愿者也第一时间赶到救灾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1956年至今将近60年中,中方在尼境内总共实施各类援助项目110多个,包括医院、综合技校、自然保护基金研究会中心、传统医疗研究中心等,这些建筑在强震中都经受住了考验,被社会誉为“楼坚强”。

  沈丹阳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等各阶段特点,加大对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民生领域的资金支持,并计划对尼泊尔官员和技术人员进行灾害预警、紧急救灾等相关领域的系统化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