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国税出口退税2日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33:5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王茂林 韩笑 通讯员 祝雷) 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4月1日济南国税对出口退税企业实施分类管理以来,企业退税效率大幅提高,其中中国重汽进出口公司今年4个月累计退税3.61亿,节省资金1836万元,并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据中国重汽进出口公司财务人员介绍,面对今年以来中国重汽出口销量的良好发展势头,出口退税成了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一大问题。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其中就对出口退税企业实施了分类管理。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自4月1日起,重汽、浪潮等27户信用等级高的一类出口企业进行申报退税时仅需提供申报资料和电子数据,正式申报电子信息齐全无误的,在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出口退税的审批。

  “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税收春风行动带来的便利,退税效率提高了,节省了我们大量的人力、物力。今年4个月累计退税3.61亿元,已办理了去年全年一半的退税额。这些退税款,按照一年期5.1%的贷款利息计算,直接为我们公司节省了资金1836万元。及时快捷地办理出口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重汽进出口公司财务总监冯敏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