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老字号“领舞”津洽会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30:33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津洽会各地老字号多、布展新颖,我们感觉特亲切……”昨天,在津洽会现场,一些市民表达了自己对本届津洽会的感受。他们认为除了各种特色产品以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展台成为展会中的亮点。

  展会里逛“古城”

  一进入会场,挂着一串串大红灯笼、立着一排排灰砖城墙,充满浓郁山西地方特色的展区首先映入眼帘,人们穿梭于“古城”内,在挂满大红灯笼的“古街”两边,老醋店、太谷饼店等商户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眼球。石磨的流水盆景里,流淌着散发香气的老醋,人们可用杯子接里面的醋尝一尝……商家别出心裁的促销方式,着实令参观市民耳目一新。“古城”里除了山西特色食品外,以“过大年”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店铺人气也很旺,布艺玩偶、大小不一红漆雕花的首饰盒等,颇受消费者青睐。店主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津洽会,收获不小,天津人很热情,下一届我们还要来。”一些参观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曾多次参加津洽会,感觉这届展会不仅产品有特色,特装展位也非常独具匠心,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很贴近百姓生活。

  美食最爱老字号

  纵观整个展会,人气最旺的还是老字号展台。在天津食品集团展区,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的宫廷八件点心、炉元蛋糕以及特意为展会带来的限量版五仁、百果月饼等,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刚买了不少宫廷八件的北京游客王先生,一边品尝着手里的白皮点心,一边对记者说:“我小时候吃的小八件,就是这个味!”除了糕点外,利民调料的光荣酱油、肉联厂的迎宾放心肉、起士林的冰糕等,都成为人们购买的热点商品。在福建老字号食品展区,除了武夷山的茶,百年老字号“义兴甜粿”展卖的透透的、糯糯的闽南传统食品,也吸引了不少老人和孩子。除了食品外,乐仁堂的药和蛇胆花露水、郁美净的洗护用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孟德成鼻烟等,都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王绍芳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