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息一周 理财收益率未明显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3:4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上周一至今,央行降息已有一周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跳水”?今后怎么买、买哪些才更划算?记者连续一周走访发现,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并未出现明显下降。银行工作人员也普遍表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降息前基本持平。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61家银行共发行了73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较上期减少了9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3款,市场占比为4.61%,环比下降0.69%。

  按照常理,降息会导致市场利率走低,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相应下降。那么,为何目前的产品收益率还能保持稳定呢?“银行理财产品都是提前设计的,因此产品收益率还能保持一段时间。”研究员李林夏认为,虽然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幅不大,但是从长期来看,在降息通道中,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持续下滑。

  此外,本市某银行网点大堂经理薛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买理财的老客户,不少都转战股市了,也带走了不少资金,虽然今年以来连续降息降准,但是为了防止资金外流,银行不敢轻易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小幅提高收益率以留住客户的资金。

  研究员李林夏表示,从产品发行的主体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都来自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在5.3%左右,而大型国有银行大多在5%以下。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较大,这将使得流动性持续宽松,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仍将缓慢下行,在这样的背景下,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破5%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

  对此,理财师丁圣杰建议,目前降息对银行理财影响不大,长期来看产品收益率下滑难以避免,对于想获取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已经无需再观望,对于超6%的产品要抓紧“抢”,即使是超5.5%的产品,也要知足,及时下手,而且要尽量购买中长期产品,以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本报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 马晓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