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想坐着摇椅慢慢摇?缓老食物早知道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1:4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脑

  ——蓝莓 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大脑功能的衰退比外貌衰老更可怕。以蓝莓为代表的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的食物,有助逆转随年龄增长而显现的认知能力和空间记忆能力的下降。

  眼睛

  ——玉米 步入中老年后,老花眼、白内障等眼睛问题容易出现。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成分的食品是对眼睛特别有益的,代表食物便是玉米。

  皮肤

  ——南瓜籽 食物中的锌可以参与蛋白质、多种酶的合成以及细胞的生成,对于皮肤有重要作用。南瓜籽富含锌,有助于皮肤细胞进行新陈代谢,锁住皮肤水分,保持皮肤的胶原蛋白含量,维持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

  肌肉

  ——咖啡 老人锻炼后经常感到腰酸背痛、肌肉酸胀。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具有兴奋神经的效果,可以直接刺激肌肉,帮助缓解肌肉酸痛。

  心脏

  ——黑巧克力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多达2000余万名成年人有心脏问题。建议常吃坚果、浆果、黑巧克力,以保持心脏健康。美国心脏协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吃黑巧克力能轻度提高末梢动脉症患者的自主步行能力,在步行距离和时间上均有延长。这是黑巧克力富含的黄烷醇增加了血液里一氧化氮的浓度,改善血流情况所致。

  头发

  ——核桃 一旦秃顶,会让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10岁。维持头发健康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锌。每天吃两三个核桃,对维持头发毛囊健康有重要作用。

  关节

  ——蒜 父母有没有和你抱怨过关节咯吱作响,疼痛影响了行动?在做菜时不妨多用点儿橄榄油和大蒜,不仅能润滑关节,预防关节炎,还有调味作用,一举两得。

  骨骼

  ——奶酪 乳制品是强壮骨骼的良伴,除了公认的补钙“能手”牛奶外,奶酪的钙含量更高,可以补充高达30%的每日所需钙摄取量。

  精神

  ——甜食 整天唉声叹气,苦着一张脸,不可能拥有年轻的形象。吃巧克力、冰淇淋能使大脑释放内啡肽“快乐物质”,让人看起来显年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